骞篌

无聊文学复印机|weibo@久远荔枝

〔明唐〕〔剑道〕天下之大(1)

•假期里好久的一个小脑洞,争取快点更完
•有些设定自己也不是很熟悉,欢迎指正
•本来是想写的严肃一点的,但是剑道怎么这么萌啊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•电五姨妈服的一只傻炮姐,欢迎来找我玩哦٩( 'ω' )و
•最后,我爱道长!!

这个天下,大的无边无际。

走洛道,穿巴陵,攀过万仞南屏山。
他依然不知道这条路还有多长。

他是从一片紫竹林中走出来的,这大唐盛世下,能遮蔽他的就只有蜀中那一小块地方而已。
“全力以赴,生死以绝。”
他默默念着这句话,把它刻进了刀刃上的每一寸风霜。

陆影觉得自己长了这么大,还是没有逛完这一片大漠。
三生树,光明顶固然是好,可他却情愿和黄沙里一只眼眸清澈的猫待上一天。
明教漫漫的东归之路,渐渐成为了他有意去避开的话题。
“大漠多好啊,为什么一定要去和那些中原人抢地盘呢?”
他坐在一片浩瀚星空下,一边给怀里的猫顺着毛,一边无限惆怅的感叹。
“还是做猫好啊……”

突然,他的手停住了。
“喵喵,你身上的血哪蹭的?”
猫一下子打了个哆嗦,为什么愚蠢的人类总要给它取这么一言难尽的名字。

大漠的明月下,闪烁着一片染血的竹叶。

纯阳宫论地形其实并没有很靠北,但山顶偏偏终年积雪。
关于这个现象,叶浥尘给出的解释是:他们一帮老道士天天在山顶修仙,能不高冷吗?
对此道长给出的回应是:纯阳宫里的道姑们对于老道士这个称呼表示愤怒。

纯阳宫每月都会有固定的时间开放山下百姓上山参拜,香客们下山时也总会留下些香火钱表示一二。
道长负责把集来的香火钱收好,一个小碗里盛着几个铜板,他掂在手里就步履轻快的走回去修道了。
可是今天他发现……他掂不起来。
在定睛一看,白瓷碗变成了一直金光闪闪的大碗,或者是锅?道长自己都不好断定。里面塞满了金银珠宝,还有颗圆滚滚的珍珠滚到了地上。
于是道长终于睁开了他潜心修道的双眼,认真的打量了一下道观门口。
道长觉得,他的眼睛被刺伤了。
如果今天阴天可能会好一些,可偏偏今天太阳好的要命,眼前人那一身的珠翠就像镜子一样向世界播撒金光。
“这位道长,我今天呢,就带了这么多,如果我明天再多带一点,你是不是可以再和我说几句话?”
语气轻佻,绝非善类。
“这位施主,此处是纯阳宫,并非山下歌馆,钱财等身外之物众道友并不在意,此外……”
“贫道也并非歌女舞女,天天都在这里,并不需要花钱才可以见到。”
“我说的是与你说话啊!”
“天色已晚,施主请回吧。”

藏剑山庄从来不缺有钱任性的少爷,叶浥尘就是其中的一个。可没有人欣赏自己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痛啊,于是他天天打扮得整整齐齐,像个亮闪闪的金凤凰,凹个风流倜傥的造型,日日早早站在藏剑山庄门口,一面做出忧伤欣赏西湖美景的表情,一面用余光打量着路过的美丽的小姐姐。

他自认看尽了世间所有绝色,直到有一天,他看见了…………
咳咳,这并不是恶俗的一见钟情。
“久闻藏剑山庄大名,竟不知叶少爷如此好客,若叶少爷一心问道,不如随我回纯阳宫可好?”
仿佛有些熟悉的撩妹开场白……不对,这不是我应该说的吗??
叶浥尘愣在了原地,忘了抬头看清眼前人的模样。
“玩笑而已,叶少爷莫当真,只是……莫再去骚扰我下山的道姑了。”
那人语气骤然冷下来,拂袖便进了山庄。
叶浥尘有种自己是个二傻子的感觉。
“臭道士,模仿的有模有样的,一看就没少干!”
这便是叶浥尘和道长的初次相见,可直到叶浥尘上纯阳宫一掷千金,他都不知道道长的名字。

陆影认真的想,能不能与同门说自己只是捡回来了一只大一点的猫。
简单处理过的伤口,沾满血污的面具被放到一旁,眼前人仿佛死透了一般,只有睫毛在微微的颤动。
是个唐门弟子。
于是陆影很恶趣味地摘下了他的独当一面。
他是曾见过唐门弟子的,在意外的发现不少唐门弟子在悄悄布置机关,位置不仅是针对明教,还有不远处的丐帮。
“中原人啊……心机真重。”
然后他一蹦一蹦地跑回明教阵地,果断报告了敌情。

这么想来……这个唐门大概是来报仇的吧……他们听说输的很惨啊……门主都断腿了。
他不禁生出了一种诡异的负罪感。
“看看你自己!人家不就是放个机关吗非要戳穿!看人家伤亡多惨重!大老远跑到明教来寻仇!”
他一遍骂着自己,一边把这个唐门带回了明教。
自然是偷偷摸摸地,像抗麻袋一样把唐门搬运回了家中。
“你怕不是个傻的吧。”
醒来之后,唐门这样对明教说。

有个词叫屡败屡战。
废话叶浥尘当然也知道有个词叫屡战屡败。
可当他带着一箱子金银珠宝上山时,他就没想着失败下山。

当土豪的感觉就是好,挥金如土的快感。

“道长啊,给口饭吃吧,我没钱吃饭了!”
“道长你看我都饿瘦啦!!”
“道长你再不管我我就去骚扰道姑小姐姐了!反正我长的好看小姐姐不一定不喜欢!”

“大道无形……”

叶浥尘此时觉得,他大概会比道长先升仙,毕竟他饿死了一定飞得比他快。
他现在太饿了,真的没了撩人的念头,只是想要口饭吃而已。
“身外之物,该抛就抛!”
他狠狠心,摸出了背后的两把剑。
“这把轻剑叫小黄,是我父亲传给我的,我从小日日夜夜与它相伴,剑身灵气充沛,可斩天下万物。”
他抬眼看了看道长,道长不为所动。
他又努力眨了眨眼,做出泫然欲泣状:“我与它感情深厚……本是这辈子都不会与它分开的……”
“现在只要998!啊呸一口饭!!绝世宝剑带回家!!!”

道长依然不为所动。
叶浥尘开始方了。

“这把重剑叫小叽…………”

他刚准备再来一场哭戏,头顶却响起了一个声音。
“师兄,这便是我同你说起的,乐善好施的施主——叶浥尘叶少爷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