骞篌

无聊文学复印机|weibo@久远荔枝

〔Moritat〕犹在镜中(上)

•第一次写这种有点悬疑的东西,一不小心就写不完了,应该还有一部分。
•时间线比较复杂,以第一部结束赛斯醒来开始,中间穿插Moritat中的故事(即第一部)和他们的童年
•我看的汉化还没完结,内容以自己瞎猜为主。
•吃自己的冷门,产自己的粮_(:з」∠)_
•大概是一篇零赞。

我们生而不同,却于镜面正反,向彼此生长。

·——“赛斯,也许我是为你而存在的吧……”

比眼前的光来的更早的是后颈的疼痛。
闭着眼睛,赛斯一把扯掉了Moritat的接口。
没有流血,神志似乎还更清楚了一些。他睁开眼,是个医院,不对,也许是布朗家族的实验室。
不能相信直觉,赛斯这样想。

“啊您醒了啊,”一个天真到愚蠢的声音。赛斯记得她是谁,那个金发女仆。
“劳先生马上就到。”说完急忙出了门,大概是叫劳去了。
“劳……劳•切斯特……”
如果非要给这个噩梦找一个源头,除了自己,赛斯只能想到劳。

代理人,管理员,烟头,打火机。

一串脚步由远及近。

“醒了啊赛斯,比我想的还早一点。”
同样身着白色的病号服,看来也是刚从Moritat里醒来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嗯?”劳略略偏头,好像很不解似的看着眼前的赛斯——即使过去了数年,赛斯也像十几岁时初见那样,冷冰冰的不近人情,是个好看的冰雕,不过他已经不用像当年一样背下一本书来讨好他了,劳准备实现他没有说出的话。
“劳你到底想要什么?!”
——“我想要控制你。”这句当然没有说出来。

“Moritat吗,赛斯你不记得了吗?是你自己要求进入实验的啊。”
“是我在Moritat里看到我要求进入实验的,Moritat能够篡改什么,劳你很清楚吧。”
赛斯向上盯住了劳的脸,感觉自己胜券在握,只是劳的那一头金发晃的他脑袋有些迷糊。
“赛斯啊……”劳揉揉赛斯的头发,“相信自己看到的就好了。”

染血的裙子,头顶的飘雪,流血的手指和阳台的坠落。

眼前的金发少年一点点高过了自己,他本应该是永远属于自己的。

劳:

“劳少爷……老爷和夫人,出了车祸。”
“是吗…………”

“太好了。”

我甚至流了几滴眼泪来,我不知道这样是否能掩盖住我内心的狂喜。
终于……终于死掉了。
我十几年的噩梦。
她再不能把我和赛斯分开了。

车按照计划完美地撞上了切斯特夫妇,“无意地”引发了大火,我打开电脑,把酬劳转给了死去的司机。

他并不知道自己要死,这点我对不起他,但是酬劳我还是会照常给的。
我打开电脑,黑暗的房间发出幽幽的亮光,我激动地不能自已,手指微微颤抖。我想起当年第一次见到赛斯时,母亲让我成为他的朋友,我做到了。那时我以为我不过是个野孩子,这样父亲才不会抛弃我。
可是……这竟然是一个愚蠢的玩笑?
母亲笑得随意,仿佛并不算什么大事,我却是愣住,支撑我背下一本书,忍受赛斯所有的脾气的那一点愧疚心,原来竟是假的。
好啊,好啊。
我用手指捂住嘴,笑得凄厉,这让我听起来像是在痛哭,没关系,我可是失去双亲的无辜孩子啊。

“赛斯,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,你也陪着我,没问题吧?”

我想我大概是疯了,不过我很开心,赛斯是不会嫌弃我的。
我会让他,身边只有我一个人。

赛斯:

这也许是在梦里,也许不是。
我不知道劳是怎么哄骗我做出那个“自愿进入Moritat”的声明的,我知道的只是,我和我的布朗家族,现在是完完全全握在劳手里了。
那个养不熟的狼崽子。

其实我身上并没有很多伤口,毕竟即使是手指上一个小小的口子都有可能让我血流不止。劳目前应该还不想让我死,毕竟我总是要在股东那里露个脸的。

只有后颈那里,那个可恶的接口。

相信自己看到的?
是相信劳把我一把推下阳台,劳和我一起研发出了Moritat,还是那个一开始腼腆的金发少年?

“怎么没早点看出他这表演的才能呢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背下一本书的。”
“还是一本,写满了我的喜好的书。”

我不由得想起了当年的那场晚宴,我握着冰凉的酒杯,看着他一步步走过来。
他说想成为唯一的那个。
我笑他不自量力,其实他早就是了。

劳觉得是他在一直迁就我,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甘愿变成神经病一样的存在。
可是,谁不是呢?

我越来越感觉到,我在渐渐和劳重叠在一起。
不过不是现在强大的他,是当年那个劳。
这不是我想要的。
于是我跳了下去。

都是骗人的,雪一点都不冷。温暖得像是劳的拥抱。

劳:

我越来越怀疑,Moritat里的赛斯到底是不是被我杀死的。
而且我明确的意识到,当我吧赛斯推下去时,我的内心平静且有一种奇怪的满足感。
永远陪在我身边吧……
我为你做了这么多,你陪着我也是应该的吧……

我扯了扯我的头发,理智告诉我这种想法是不对的。
我在布朗家里生活了这些年,从一个外人,到一位客人,再到现在,我终于成为了这里的主人。
我希望和赛斯一起拥有这份生活,但如果他不愿意的话,我可以拥有生活和他。

我应该……大概……也许……是喜欢赛斯的吧?
我也不清楚了,从背过那本书开始,我就开始了我漫长的表演——·表演一个赛斯喜欢的“朋友”。
即使后来我们开始了所谓的“恋爱”,赛斯也从来没有认为我是他的“爱人”,所以当这一次在Moritat里赛斯失忆时,我告诉他“我叫劳,是你的爱人”时,我才终于确定——
赛斯,我们终于一样了。

那一刻多么好,从来没有这么好。

Moritat:

“你想要什么我都满足你了,你还要离开我?!”
“赛斯……太好了”
“劳……我又做噩梦了。”
“赛斯,你不能再次抛弃我了。”

姓名:赛斯.布朗
进入日期:4月1日
登出日期:待定
备注:自愿进入,布朗家族管理移交给劳.切斯特。

“赛斯,沉睡吧……不想记得的,忘记就好了。”
他昏昏沉沉,投入了无止境的梦境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